花艺灯影美劳共生:供应链管理学院学子走进北仑区中心福利院

发布时间:2024-03-05作者: 赵莹莹 刘利锋来源:供应链管理学院浏览次数:403

为弘扬志愿精神,落实“五育并举”,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,3月3日下午,供应链管理学院联合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,来到宁波市北仑区中心福利院,开展“青春送暖,情系夕阳”助老爱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。

本次活动以压花台灯制作为主题,邀请专业教师进行现场讲解及示范。来自供应链管理学院的10余名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一对一结对,一步步协助老人完成压花。同学们和老人一边研究创作,一边交流探讨,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的欢声笑语。构图、排列、裁剪……很快,一盏盏空白的台灯染上春日的色彩。花草与灯光融合,映照出一场光与影的浪漫。

志愿者大队物流3221刘若旭同学对本次活动感触颇深:“在学雷锋日到来前夕,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。帮助老人完成压花台灯制作的过程,也是一场对美的共鸣,我们在手工劳动中发现美、创造美。”

知行合一培育匠心,美劳共育润物无声。供应链管理学院坚持“五育并举”,强化育人实效,助力学生综合发展。此次与大港社区的联合活动,丰富了分院五育教育的实践平台,拓宽五育融合渠道,将五育教育的场所延伸至校外。下一步,分院将持续依托“五育工作室”,拓宽校地合作平台,整合校内外资源,推进分院五育项目体系化、课程化,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。


返回原图
/